应城:民主监督员进驻法院

2018-09-20 09:04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涂海燕

DSC_0968.JPG

DSC_0980.JPG

DSC_0974.JPG


919日,应城市政协3名民主监督员正式进驻应城法院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市政协主席李少华参加应城法院民主监督员派聘工作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鲁高鹏主持,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叶天林及在家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叶天林代院长首先向民主监督小组简要汇报了市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李少华主席在会上指出,市政协向法院选派民主监督员,是市政协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民主监督员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行监督职能;要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法院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加强沟通联系,大力宣传法院所做的实际工作,帮助解疑释惑,增进群众对法院的理解和信任,促进法院事业全面发展。

随后,叶天林代院长向民主监督员颁发了聘书。民主监督员结合实际对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发了言,谈了体会。一致认为,应城法院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促进公平正义做出了积极贡献。纷纷表示,愿意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应城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叶天林代院长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法院将全力支持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诚挚接受监督组的监督,积极配合,多角度多层次参与民主监督工作的各个环节。今后要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将单位工作与民主监督结合,抓好整改,力求创新,努力实现政协民主监督与法院工作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