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借力社区“网格化”平台破解执行难题

2018-05-10 15:17
来源: bgs

305107707_meitu_2_meitu_1.jpg


近日,应城法院执行局在“决战决胜执行难”攻坚行动中,与公安机关开展执行联动机制,借力执行网格化”工作新机制,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对接,成功对一名长期规避执行的“老赖”实施抓捕,这是该院启用多方联动以来取得的又一巨大成效。

2015月10月14日,应城法院立案执行黄某某诉罗某某、李某某、蔡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电话联络、上门查找,穷尽执行措施,积极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线索,但被执行人蔡某某一直下落不明,亦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案件一度无法执行。基于该情况,执行干警启用执行联动机制,积极争取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的支持,并与城区网格监管中心就利用网格化管理平台协助执行建立工作机制,将执行工作触角延伸到辖区各社区村镇。2018年5月9日上午7点,根据网格员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蔡某某现身应城城区公农路社区,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执行干警第一时间查找到被执行人蔡某某,并将其控制拘留。

近年来,应城法院积极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逐步建立起查人找物、失信惩戒的信息化全覆盖格局,被执行人难找、财产难查的困难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此次与社区网格化服务中心协调联动机制的建立,又为应城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高执行效率增添一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