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执行!应城法院专项执行行动再燃“烈火”

2019-08-07 15:19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涂海燕

       8月的应城,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但应城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并未停歇。

誓师出征.jpg

     誓师出征  

        6日早上8时,应城市人民法院举行2019“夏季烈火专项集中执行行动誓师大会,再次发出夏季烈火专项执行活动集结令,掀起集中执行行动新高潮。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蒋泽稳,孝感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彭湃,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誓师大会。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执行聚焦》对执行行动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吸引超43万网友围观。


拘传被执行人1.jpg

拘传被执行人2.jpg

拘传被执行人

腾退房屋.jpg

强制腾退房屋

    

     随着应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天林一声令下,45名干警分成4执行组,按照预先方案,接连快速向应城城关及周边乡镇进发,直指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到达执行现场后,面对执行干警的突然“造访”,有的被执行人惊慌失措,有的百般狡辩,最终都束手就擒。经过执行干警释法明理,部分被执行人承认了错误并自愿配合执行。行动当天,共拘留被执行人9人,和解 2件,涉案标的30.7万元。当场履行4件,执行到位标的28.33万元,强制腾退房屋一处。


敦促履行义务.jpg

敦促履行义务


今年5月以来,应城法院连续出击,通过夏季烈火执行行动,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和抗拒执行等行为,共拘传75人,拘留64人,执结涉民生案件58件,执行到位标的1125.4万元,执结涉金融案件23件,执行到位标的565.3万元,执行工作效率和执行到位率得到有效提升,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进注入了强心剂,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申请执行人拿到了真金白银,既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又彰显了司法权威,执行工作获得了群众的频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