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传达院长会议精神 落实要求促发展

2018-05-09 09:15
来源: bgs

57,应城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王秋隆院长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我院在2017年全市法院工作考核情况。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刘爱国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刘爱国院长指出,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法院在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党风廉政建设、司法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下步工作刘爱国院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定方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提振思想。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确保全院工作有序推进和扎实开展。二是聚焦主业,扎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贪污腐败等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依法妥善解决涉及发展、民生和生态的矛盾纠纷,努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现实的诉讼利益问题,促进经济发展。继续用足用好强制措施,聚焦工作难点,加大执行力度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三是改革创新,全方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严格按照改革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通过扎实推进院庭长办案,繁简分流、落实配套措施,定期通报办案质效等方式大力加强司法公信力建设,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四是从严治院,深入扎实推进过硬队伍建设。要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和法院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三铁六最”(铸牢铁法、铁纪、铁规,确保最忠诚、最守法、最公正、最谦抑、最勤廉、最亲民)的法院队伍。五是直面问题,着力补齐补强工作短板针对我院在2017年全市法院各项考核工作中所暴露出问题与不足,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有针对性地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以追赶超的思想意识圆满完成2018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