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展法院干警风采

2018-09-10 09:52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涂海燕

QQ图片20180907113437.pngDSC_0963_爱奇艺.jpg党组书记、代院长叶天林致辞.jpg党组书记、代院长叶天林致辞

演讲风采3.jpg

 演讲风采

演讲风采1.jpg

演讲风采

DSC_1042_爱奇艺.jpg

获奖时刻

获奖时刻.jpg

获奖时刻

金秋的九月,燃烧的情怀。9月7日上午,应城市人民法院根据“十进十建”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在院四楼会议室举行“牢记新使命,争做人民满意的法院干警”演讲比赛。市委政法委、市团委、市公务员局领导受邀担任评委,并与8名院领导组成评委团。应城法院全体干警观看比赛。

应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叶天林在致辞中指出,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是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法院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内在要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政治坚定、忠于职守、作风过硬的良好素质。

比赛中,来自应城法院各审判团队、科、室的16名参赛选手紧扣“牢记新使命,争做人民满意的法院干警”这一主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在法院平凡点滴工作中的所思所感,歌颂了身边优秀法官的先进事迹。这其中,既有初入法院时的疑问与困惑,又有对法官职业的认识与思考;既有审判执行工作中遇到委屈和艰辛,又有获得当事人肯定的欣慰和成就感。真实感人的故事、饱含激情的演讲,充分展示了应城法院干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力量,博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行政庭书记员陈立璟以《用奋斗铸就无悔青春》为题的演讲从1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既是应城法院进一步加强法院文化建设、丰富干警文化生活的实际行动,也是该院参加全市法院系统演讲比赛的选拔和热身赛,更是给全院干警带来的一场精神洗礼,增强了干警们干事创业的决心与信心,为法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