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法检“两院”来应城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2018-01-03 14:45
来源: 院办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2.JPG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检察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更好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1月2日下午,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征求应城籍孝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在应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锦骏、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副调研员、监狱检察室主任汪四祥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应城市人民法院院长刘爱国、应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先华及9名应城籍孝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罗锦骏副院长和汪四祥主任分别通报了2017年孝感市法院、检察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请代表、委员就“两院”工作和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们认听取情况通报后,对孝感市法检“两院”2017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客观实在、亮点突出,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科学谋划了2018年重点工作。同时,代表、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联系社会实际,围绕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加大打击犯罪力度、破解执行难题、加强司法公开、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们还就“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提出了一些合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罗锦骏副院长和汪四祥主任就代表、委员们对孝感市法检“两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市法检“两院”将会把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积极采纳,进一步完善工作报告,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使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真正落到实处。希望与会代表和委员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全市法检“两院”工作,共同推进全市法检“两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