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送烟表谢意 执行法官守廉拒收

2019-06-20 19:36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景保年 涂海燕

“这是我当事人送来的礼品,请纪检组帮我作退回处理……”,6月13日下午,应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祥海拿着一个手提袋来到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将当事人送礼的情况向纪检组负责人说明。

事情还要追溯到当天上午,申请执行人赤壁市某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委托代理人曹某来到王祥海的办公室,以送案件材料为名留下一个手提袋就走了,待王祥海打开手提袋后,发现里面装有两条金黄鹤楼1916香烟,便立即打曹某电话,但曹某未接。于是王祥海第一时间将两条香烟上交纪检监察室。

随后,院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曹某,通知其到院询问并核实相关情况。曹某说法院执行法官为他们的案件执行费了不少心,请他们吃餐饭又都不去,因此,带两条烟给办案人王祥海,以表示心中感激之情。6月20日上午,法院纪检组组长景保年在监察室约见了曹某,主动向其讲明了法院廉洁勤政方面的规章制度,对其错误行为和思想进行了批评教育,曹某对自己的行为可能给法官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并对公正廉明的法官表示感谢:“真诚地谢谢王法官!”

今年以来,应城法院以“以案为戒,正风肃纪”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等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加强法官职业道德教育和司法廉洁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干警廉洁自律意识,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忠诚、干净、担当”意识入心入脑,为应城法院打赢打好执行攻坚战提供了扎实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