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以“七抓”扎实推进2018年春节前后各项工作

2018-02-12 14:47
来源: bgs

DSC_0722.JPG

DSC_0285.JPG


29日,应城法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春节前后各项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爱国作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爱国院长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在总结剖析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立足新一年工作抓布局、谋新篇,迈好新年第一步。2018年春节前后要全力以赴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抓办案。要继续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趁春节期间人员回流之际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工作,尤其是执行工作,要确保办案质量、加快办案进度、提升办案效果。二是抓稳定。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对梳理出的涉法信访案件及时进行排查化解,同时要高质量地办理各类案件,确保不出现新的涉法信访案件。要全面化解涉法涉诉积案,加大“十进家门”走访力度,确保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抓安全。各庭室负责人要增强安全意识、忧患意识,积极作为、紧密配合,合力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我院审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四是抓学习。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为落脚点,继续坚持以支部为主体,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两述一评”等制度,不断扩大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扎实开展好春节后的春季集中整治学习活动。五是抓管理。各部门要围绕薄弱环节抓好法院各项管理和制度落实。院庭两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尽职尽力,严格管理,带动本部门审判工作。六是抓纪律。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持续开展各类警示教育、纪律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升队伍素质,建设优良法院队伍。七是抓总结。要认真总结2017年各项工作,既要总结经验,更要总结教训,落后的考核指标要制定切实可行,具体而有力的举措,不回避问题,克服畏难情绪,争取2018年有新的进步,新的作为。

他希望,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知难而上,迎难而进,努力为实现应城法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