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信访工作

2018-09-21 09:20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涂海燕

DSC_0969_爱奇艺.jpg

为进一步做好涉诉信访的稳控和化解工作,9月20日上午,应城市人民法院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程红彪传达了上级部门对当前信访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总结了今年以来我院信访工作情况,指出了信访化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信访办负责人通报了我院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及重点案件包保落实情况。

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叶天林分析了当前我院所面临的严峻的信访形势,并就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在行动上下大功夫,因案施策,抓好化解稳控措施的落实。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夯实责任,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交办案件得不到有效化解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五要强化联动机制,对重大信访案件要主动向市委、政法委汇报,加强信息沟通和共享,共同做好维稳工作,争取新的形势下信访工作有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