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协调促执行 买卖纠纷终化解

2017-08-24 11:44

近日,应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这起涉及64万余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快速执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5年8月,申请人武汉某科技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湖北某汽车有限公司就涂料等相关产品进行购销往来,并签订了产品《购销合同》,申请人依约向被告提供所需货物。2016年经双方结算后,被执行人尚下欠申请人货款64万余元未付。申请人武汉某科技有限公司无奈一纸诉状将被执行人诉至应城法院。此案在审理过程中,被执行人主动支付货款15万元,因下余49万元未主动履行,申请人向应城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应城法院执行法官多措并举。一方面,向被执行人下达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另一方面,根据申请人申请及时将被执行人湖北某汽车有限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最终摄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主动向执行法官表示,将努力履行义务。但由于公司运转困难,债务太多,无力立即一次性清偿申请人的全部债务。为了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利益,应城法院执行法官权以利弊,对双方当事人做了大量的工作,申请人也表示理解公司的现状,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分六次还清所欠款项的执行和解协议。

目前,被执行人湖北某汽车有限公司履行了和解协议中确定的全部义务,本案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双方对应城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