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四强化”传达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2018-09-12 08:46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涂海燕

910日,应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96日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成员、部分在家中层干部、执行局全体参加会议。

会上,应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叶天林分别传达了省高院院长李静在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和孝感中院院长王秋隆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组织学习了孝感中院下发的《祛除人情关系干扰,站好公正司法立场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方案》和《关于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强化纪律监督问责的通知》两个文件。就下一阶段工作,叶天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贯彻落实,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党组班子、中层干部要带头学习,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李静院长和王秋隆院长的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院每一位干警,引导全体干警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明确任务目标,聚焦审判执行、服务大局、司法改革、信访维稳、队伍建设几项重点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加大办案力度,狠抓案件质效,加强对长期未结案件的集中清理,扎实抓好审限结案。加大案件流程监管力度、强化节点监控、量化结案指标、压实院庭长办案责任、每周通报结案情况,以保障全年审判工作目标任务顺利优质完成。

三是强化执行攻坚,坚决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承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全院干警的思想都要统一到打赢这场硬仗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第三方评估验收核心指标,继续挂图作战,针对案件节点、审限、终本案件、信访和长期未结案清理等突出短板,找准症结,精准发力,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和“四个90%和一个80%目标如期实现。

四是强化从严管理,建设一支过硬干警队伍。针对队伍暴露出的各类问题,要坚持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通过教育、专项活动,切实提升干警精神面貌,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司法能力建设作为重点、让司法作风建设成为常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