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再动员会

2018-08-31 11:01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涂海燕

DSC_0936_meitu_1.jpgDSC_0933_meitu_1.jpg


8月29日晚,应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再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鲁高鹏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执行局全体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叶天林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时强调,要传达好、学习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和工作布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聚神、聚力抓好涉及法院有关依法治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推进法院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新作为。

“基本解决执行难”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叶天林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督导会上提出的五点要求,并根据五点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对下一阶段攻克执行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叶天林指出,目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决胜阶段、总攻时期。越是在这个时候,全院干警越要统一思想,咬紧牙关,团结奋战,瞄准目标齐发力,聚焦问题共施策。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当前我院与全省其他法院执行工作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这场硬仗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不容有丝毫懈怠。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进执行工作的开展。二要精准发力,提升质效。要穷尽执行措施,用好强制手段,创新执行方法,紧盯“四个90%,一个80%”的目标不懈努力。三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各庭室要从人力、物力等方面对执行局全面进行支援、协助,充实执行人员力量,全方位保障执行工作。 四要严格管理,压实责任。要对执行全过程实施精细化、信息化管理,确保执行工作各节点限期完成,促进公开执行、阳光执行。

  为全力确保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本次会议还宣布党组决议,再从其他团队和部门抽调9名干警到执行团队参与执行工作,保证参战的队伍人数达到全院干警数量的三分之一。同时,各分管副院长也对分管庭室提出要求,各部门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