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借力执行法官工作室 打造矛盾调解新平台

2019-07-09 16:09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涂海燕

在拘留所执行法官工作室里,执行法官与拘留所干警联手,对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而被拘留人进行法制教育和开展思想工作,让被拘留人真正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消除抵触情绪,及时改正错误,积极履行法院生效裁判。

图片1.jpg

DSC_1288_爱奇艺_副本.jpg


20195月应城市人民法院首间执行法官工作室在应城市拘留所成立以来,应城法院与拘留所紧密合作,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加强法院与拘留所的案情对接和信息共享,为拘留所全面开展矛盾化解工作提供法律支持,并借力包括基层组织和律师、人民调解员等在内的力量参与矛盾化解,成功地调解了一批司法拘留案例,已促成18起案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210万余元,全面提高了生效裁判履行率,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  


图片2.jpg


下一步,应城法院和应城市公安局还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进一步深化联动机制,不断提高矛盾化解的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