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公开审理13人涉恶犯罪团伙案

2018-09-19 09:53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涂海燕

旁听庭审.jpg庭审现场2.jpg

1895008000.jpg庭审现场3.jpg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旁听庭审.jpg


9月13日上午9时,应城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戴某某等13人恶势力犯罪团伙一案。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应城法院审结人数最多、社会影响较大的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及被告人家属共140余人旁听了庭审。

2017年10月,城北热火村村民邓某某承接城北热火村至戴河村乡村公路拓宽公路。12月1日,为抢夺工程,应城市城北戴河村村民戴某某伙同李某、李某某等人到工地以拉电闸的方式阻止工人施工。12月2日,戴某某又纠集李某、代某某、邓某等13人手持砍刀、钢管、洋镐棒在工地强行阻拦施工,持械同施工方聂某、李某某、汪某某发生打斗,至李某某、汪某某、聂某三人受伤。经鉴定,其中2人构成轻微伤,汪某某构成轻伤二级。

此外,2016年9月14日,被告人邓某还伙同曹某某、聂某、郭某某(均已判刑)等人在应城市城中街道办事处蒲阳大道某KTV内因包厢音响问题与该KTV经理李某某发生争执,后对李某某进行殴打,导致李某某右手受伤。经鉴定,李某某构成轻伤二级。

以被告人戴某某为首,被告人李某、李某为骨干成员,李某某、代某某、邓某等人为一般参与者的恶势力团伙,随意殴打、砍杀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告人邓某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

庭审中,在合议庭的主持下,法庭对13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就证据进行了认真的举证质证。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就定罪、犯罪事实、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充分保障了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由于该案案情复杂,涉案人数众多,法庭将择期宣判。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已来,应城法院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拳出击。截至目前,已受理10件涉恶案件,涉案39人,审结9件26人,26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依法从严从快审结了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恶劣的涉恶势力犯罪案件,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和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