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十进家门”倾力化解信访积案

2017-09-22 14:39

DSC_0648.JPG

DSC_0662.JPG

 

为贯彻落实孝感中院信访维稳工作相关要求,深入开展信访化解“十进家门”活动,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9月21日,应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爱国和孝感中院信访办、应城法院信访办负责人一行前往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刘陈村,化解信访积案。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主要领导一同参与协调。

  刘爱国一行首先来到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就案件当事人近况互通情况。随后走进信访老户袁某某家中,与其面对面沟通,认真听取诉求、详细了解问题症结,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接访中,袁某某直言不讳把自己的诉求一一陈述,刘爱国耐心倾听、坦诚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对袁某某合理合法的诉求,刘爱国表示会认真调查核实,尽快解决;其不合理的诉求,刘爱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于法,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其反映并实际存在的困难,协调组表示一定会多方位想办法帮扶到位。

近年来,应城法院切实抓好涉诉信访工作,采取主动约访、带案下访的方式,积极寻求信访当事人所在辖区和部门支持配合,切实为信访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信访当事人真切感受到法院司法为民的情怀,有效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