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执行工作

2019-06-17 10:09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涂海燕

座谈会现场.jpg


614日,应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恩新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代表来应城法院开展关于执行工作议题调查。应城法院全体党组成员、专委及各庭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查座谈。

座谈会上,应城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叶天林就三年来的执行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自2016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以来,应城法院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上级法院及社会各界的领导、监督、支持下,强化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创新体制机制,执行质效明显提升。三年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128件,受案标的额145752.47万元;执结各类案件1969件,执结标的额61035.45万元,执结到位标的额55891.52万元,结案率93.26%,较好完成了“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


DSC_1395_爱奇艺.jpg


代表们对应城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法院在创新执行工作机制,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改善执行工作作风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探索和实践,破解“执行难”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与会人员还就执行工作中的热点、难点以及民意诉求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黄恩新指出:应城法院要继续坚定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加强对执行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支持,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完善执行工作联动机制,逐步压缩失信人生存空间,加大对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不断推进依法执行,促进司法公正,切实维护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提升人民群众在执行工作中的获得感。市人大常委会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监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帮助法院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

叶天林表示,将在认真梳理和总结提炼的基础上,扎实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下一步,应城法院将严格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在应城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应城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不断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持续建立和完善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推动执行工作不断往更高更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