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深入帮扶村开展“扶贫日”送温暖活动

2017-10-18 11:45

DSC_0738_副本.jpg

DSC_0717_副本.jpg

DSC_0747_副本.jpg

1326283992_副本.jpg

DSC_0771_副本.jpg

为积极响应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要求,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10月17日,在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应城市法院院长刘爱国、副院长程红彪带领该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精准扶贫工作组有关人员,来到定点帮扶村—田店镇店坡村开展送温暖活动,共为25户困难群众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刘爱国一行分组前往贫困户家,每到一处,走访组都嘘寒问暖,并与他们握手交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在贫困户陈国清家中,刘爱国捧起一把稻谷,询问他今年水稻种植情况,当得知今年水稻收成不错时,刘爱国感到十分欣慰。对其孙子陈瑞杰因身患尿毒症导致家庭医疗费用巨大,入不敷出、生活困难时,刘爱国鼓励他要克服眼前困难,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社会的帮助,早日战胜贫困。当天,被走访的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法院的关心,一定会树立信心,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早日脱贫致富。   

在店坡村村委会,刘爱国查看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台账,了解了村委会建设情况,与村支书等主要负责人围绕筹备农村合作社项目、重建文化宣传栏、公务栏墙等进行商讨研究。

   今年以来,应城法院把“精准扶贫”作为践行司法为民的一个重要着力点,不断加大对扶贫联系点的帮扶力度,立足帮扶村户实际,全面建立帮扶到户责任制,做到全村建档立卡,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和富有成效。